樱寂

重影 卡樱文

第三章

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醒来,打量着周围的环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他所处的地方一片樱花林,他躺在草地上,阳光从樱花之间穿过,照射在他没有瑕疵的脸上。一副安详,静好的画面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看着眼前的景象,有些恍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我不是应该死了吗,这里是哪里?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起身,看向了四周,突然眼角捕捉到了一团小粉毛。 

          小粉毛躺在他身边,灿烂的碧瞳紧闭着,挡住了里面的光辉,朱唇微闭,一头惹眼的樱发随意落在草地上,还有几缕调皮的发丝搭在她娇小的脸庞上。点点星光照在她脸上,越发衬托她安静的容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伸出手抚摸上了樱的脸,眼神柔和。安静下来的小樱很可爱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的手从樱的脸,到她的眉,到她修长的睫毛,到她额头的百豪印记,最后停留在了她朱红的唇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的眼神从柔和变得有些忧伤,这里是死后的极乐世界吗……?不过,可以再见到他的小姑娘,也值了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躺在樱身边,手依旧放在樱的脸上,仔细观察着她的侧颜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看来你很享受呢~”清脆的声音响起,打断了卡卡西注视着樱的神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向声源看去,只见拥有一头金色长卷发的绝美少女正坐在树枝上微笑地看着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警戒地出声:“你是谁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发少女嘴角的笑意不减,温和开口:“我啊,可是你的救命恩人哦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有些疑惑:“救命恩人?什么意思,我不是已经死了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金发少女好笑的笑了笑,金瞳在阳光下仿佛灿烂星光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伸出哲白的手,指了指卡卡西身旁的樱:“她那么爱你,怎么会舍得让你死呢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的话,让卡卡西更加懵逼:“啊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对卡卡西的反应也不恼微笑地向他解释:“你旁边的女孩,为了让你重回她身边,可是做出了很大的牺牲呢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听了少女的话,卡卡西一脸震惊,看向了熟睡的樱,有些颤抖地开口说:“她……她牺牲了什么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看着卡卡西的神情,忍不住想逗他:“如果我说,她拿自己的一半寿命作为牺牲……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眼神凌厉地看向少女:“你为什么不阻止她?”

少女依旧是微笑着看着卡卡西,但是开口说的话却冷漠至极:“这是她自己的选择,我帮她把你带回她身边,不可能没有任何牺牲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听了少女的话,卡卡西心疼地看着樱,太胡来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好像又想到了什么:“哦,对了。原本应该是要她全部的生命,不过,我很喜欢她,所以,就拿走了她和你有关的所有记忆来抵她另一半生命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不顾卡卡西越来越黑的脸色继续说着:“说起来,她还真是很在意你呢。当初可是没有一点犹豫就答应了我的要求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的话重重的击在卡卡西心上,猛然间卡卡西想起和樱的过往,那是只有他和樱的过往。想到这卡卡西的眼神变得柔和起来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看着卡卡西眼神变化开口说到“说句实话,她……其实爱的是你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苦笑:“不,你错了。在她心里,我只是她的老师,仅此而已。在她心里,有另一个人。她一直在等他,等他回来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看着有些颓废的卡卡西,嘲讽地开口:“想不到,你还不如一个小姑娘。你们之间是师生关系,她对你的感情,算得上是乱伦。但是她却愿意承认,不要再欺骗自己了。她已经不是以前不懂世事的小姑娘,纵使你想护她一世,可是,你能做到吗?看着她和别人在一起,看着她为别人穿上白无垢,你难道就不会不甘吗?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眼神黯淡下来:“我只属于黑暗,她是如此耀眼的存在,我怎么舍得让她沾染黑暗。正好,她忘了我,忘了我们过往的一切。这样……她对我的感情,也能忘了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少女不再是微笑的模样,她有些怒气地对卡卡西说:“冥顽不灵,罢了罢了,既然你觉得这样好,那就一切随你自己好了!”

          卡卡西苦笑,看着熟睡的樱。星星光点撒在她的脸上,是那么美好纯净。他的小姑娘应该是纯净无暇的,不该……被他这黑暗所染指。

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18)